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返郑

记者 刘亚辉

2021年03月11日08:22  来源:河南日报
 

  3月1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闭幕。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后于当日晚上返回郑州。

  会议期间,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两高”报告等,积极提出建议和提案,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了重要贡献。

  返回工作岗位,又是新一年履职的起点。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国两会精神带回去、宣传好、贯彻好,认真做好“委员作业”,努力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发挥政协委员优势,围绕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建设现代化河南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全国两会明确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前景振奋人心,征途惟有奋斗,要立足岗位、发挥特长,团结引导各界别群众,助力“十四五”发展第一步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