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籍好人李立新冰河救人获家乡人民点赞

2021年03月09日10: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连日来,方城籍好人李立新在北京冰河救人的英雄事迹,在其家乡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引起热烈反响。家乡人民纷纷对其见义勇为的英雄壮举进行点赞,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

2月25日上午10时许,在北京市海淀区昆玉河,一位山东籍女子不慎落入2米多深的冰河中,正在附近散步的李立新奋不顾身地跳入冰河中奋力营救,将女子救上岸后,他又拨打电话让附近的医院抢救,最终使女子脱离生命危险。很快,其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传到了家乡。

“听到李立新京城见义勇为救人的消息,我感到很高兴,他为家乡争了光。”李立新的小学老师、73岁的方城县史庄村退休教师田文运激动地说,“我从微信上看到他救人的消息后,就打电话问他,‘立新,你也是快奔六十的人了,又是六级伤残,还下河救人?’他回答说,‘当时没想恁多,就想着有人落水了,咱得下去救!’”

“李立新在紧急时刻见义勇为,挺身而出,充分彰显了其善良淳朴、勇敢正义、无私无畏的大爱精神。”方城五高青年教师胡小娟说,“李立新树立了方城人、南阳人和河南人的良好形象,我为方城人李立新点赞,愿社会涌现出更多李立新式的英雄人物,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

近年来,方城县不断在调查研究中发现典型、在开拓创新中培育典型、在示范引领中运用典型、在实现价值中学习典型,让典型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引领风尚、成风化人,并建立方城好人馆,大力弘扬方城好人先进事迹,在全县形成人心思进、全民向善的良好社会生态。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郭春鹏、全国“三八”红旗手徐运芝、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于松昌、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王锋……一大批先进典型引领,使方城好人层出不穷,形成了温暖人心、催人奋进的“方城好人现象”。

如今,方城好人已成为方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方城好人精神已成为新时代方城人民“建设经济强县、文旅强县、生态强县,打造创新、开放高地,共建幸福美好家园”的强大精神力量。 (河南省方城县委宣传部 陈新刚)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