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淅川:“学习党史国史”坚定初心使命

2021年03月08日10:5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3日,是河南省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学党史国史”文明实践主题日,围绕学习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淅川县组织全县各单位同步开展党史国史宣讲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淅川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党史国史宣传活动,引导干警加深对党史、国史的领悟,进一步坚定信仰、凝聚力量,激发使命担当精神。活动中,全体干警认真学习党史、国史,把学习领悟党史、国史作为牢记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淅川县纪委监委组织于当天上午召开了“学习党史国史”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报告会。邀请县史志专家、原史志办主任明新胜为大家做“学习党史国史”主题报告,明主任围绕“只有不忘昨天,才能珍惜今天”这一课题深刻阐述了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让同志们知道新中国的历史和地方革命斗争史,对激发全体同志爱祖国、爱家乡具有重要的意义。

特别是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介绍了淅川梁永义、金应敏等8位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以及荆紫关解放纪念碑、宋湾革命起义纪念碑等4处革命纪念地当年斗争的场景,使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几十年前那个腥风血雨的战争年代。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正科级检查员周冲表示,淅川红色资源丰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崇敬之情和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党史国史”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与纪检监察事业有机结合起来,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自觉性,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当天下午,淅川县人民法院进行了“党史故事100讲”活动,活动中,机关党委宣传委员章青用宣传片和演讲相结合的方式,向全体干警讲述了生动感人的党史故事,大家认真聆听演讲,并不时记录,从党史故事中增强党的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业务能力,为淅川审判事业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此外,该县滔河乡、仓房镇、龙城街道、商圣街道、二高、卫健委等单位,也通过展板、多媒体展示、观看纪录片、邀请党史专家讲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党史国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使命,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激情。(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 王海峰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