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口罩机“全线上岗”

2021年03月07日08: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乘客在领取口罩 程明辉摄

人民网郑州3月7日电 (程明辉)为助力疫情防控,提升服务品质,日前,郑州市地铁全线网口罩机已“全线上岗”,每名乘客每天可免费领取1只口罩,为乘客安全出行提供便利。

“有时候出门匆忙,到了地铁站才想起来忘带口罩,只能到处找药店购买,耽误不少时间,这下方便多了!”郑州市民赵先生一边操作口罩机一边说道。据了解,目前,郑州地铁1号线、2号线、4号线、5号线、14号线、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口罩机已“全线上岗”,乘客只需要通过手机扫码、关注公众号就可以每人每天免费领取1只口罩,全程仅需十几秒,十分便捷。

除免费领取外,乘客还可通过扫码付费的方式购买口罩,每片口罩售价0.85元。口罩机投放的口罩均为一次性医用口罩,独立密封包装,符合国家相关防护标准要求。工作人员介绍,每台口罩机可储存1000只口罩,根据后台数据,他们能及时了解到乘客领取情况,并及时进行补充。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