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引领 铸魂育人

郏县教体局强化爱国主义教育

2021年03月05日15: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太好了,美术教育的春天来了。新学期,我将继续认真设计课堂教学,着重培养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提升学生美育素养。”近日,在县教体局召开的思政暨“五育并举”工作教师座谈会上,郏县新城中学美术教师李文静说。

近期,郏县教体局分别召开校长、初中教师、小学教师各层次座谈会,与会校长和教师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分析教学工作及学科现状,交流管理和教学经验,围绕思政与各学科课程融合、五育并举、开学第一课、革命传统教育进课堂、提高课堂效率等方面说感想、谈思路、提建议。

近年来,郏县教体局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决策部署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建设“厚重”郏县、实力郏县、文明郏县、幸福郏县的奋斗目标,以国防教育进校园为突破口,积极开展“爱祖国、爱‘郏’乡”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推进学校思政课“本土化”,培养爱国爱“郏”新时代好少年。该局强力推进革命传统教育特别是党史教育进课堂,让中小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引导他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聚焦主业的质量意识,纵深推进‘改革再出发、理念再更新、质量再提升’攻坚规划,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强化‘从严治教、廉洁从教’纪律观念,切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进课堂的顶层设计,充分挖掘思政与各学科的融合育人功能,定位育人目标、丰富育人形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五育并举’总要求,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郏县教体局局长李洁说。(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 王国辉 高亚凡供稿) 

(责编:常力元、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