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学雷锋精神 传红色基因

2021年03月05日09:4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4日,平顶山市卫东区雷锋小学的雷锋展馆里传来阵阵歌声,该校西校区党支部的部分党员与学生一起在这里聆听雷锋故事、学习党史。

陶寅是雷锋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也是该校雷锋精神宣讲团的一员,第二节下课后,他就早早的来到了雷锋展馆,准备今天的讲解活动。

十点钟,讲解正式开始,陶寅声情并茂的向师生介绍:“雷锋精神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这段早已熟记于心的讲解词,他已经讲解了许多次,但每次讲解到这里,都是心潮澎湃。他说,作为雷锋宣传团的一员感到十分光荣,他会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带领周围的同学们一起向雷锋叔叔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走进该校的雷锋展馆,雷锋雕像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下煜煜生辉。从雷锋的简介到他生活工作中的小故事,再到葛汉斌、钟飞等我市各界涌现出来的学雷锋先进典型,伴随着小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一个个故事沁人心扉,带领大家走进那些难忘的岁月。

雷锋小学校长江兰青介绍,卫东区雷锋小学是河南省第一所以“雷锋”名字命名的学校,每年3月,雷锋小学各种学雷锋活动精彩纷呈。每天第二节课下课,学校雷锋宣传团的学生就在雷锋事迹展览馆里为前来参观的老师和同学们讲解雷锋的事迹;每周六上午,老师会带领雷锋宣传团的同学们在6路公交车上为乘客讲解雷锋故事,帮助需要帮助的乘客。

“我们将把学习雷锋精神同四史教育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卫东区雷锋小学党总支书记张立说。(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申杨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