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两次推迟婚礼的“蓝朋友”结婚啦!

张毅力 侯琳琳

2021年03月05日11:4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执行任务他两次推迟婚期,放弃“小家”选择“大家”。

李健宝,1995年出生于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2016年,加入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濮阳支队,肯于吃苦,素质过硬,赴汤蹈火,冲锋陷阵,很快成为了一名特勤消防站班长骨干。在2020年,他获得河南全省消防大比武单项冠军,并荣立“三等功”。

因执勤备战任务和常态防疫要求,李健宝毅然选择留队坚守。这个新春佳节,是李健宝不能回家的第五个春节,也是他推迟婚期的第二个春节。

“他的工作我无条件支持,认定了他,我便可以等!”未婚妻陈城说。

“按照家乡习俗,每到春节和新婚喜事,就要打糍粑,做椰子糕,那个很好吃。”得知了健宝的新年愿望,高龄的外婆、妈妈、未婚妻一起动手,制作了地道的椰子糕。

农历除夕,李健宝尝到了家乡的年味儿,温暖了他的心。

“回家团圆结婚是一项光荣任务,必须圆满完成。”

春节执勤备战刚结束,濮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领导立即命令李健宝休假探亲,并嘱咐“回家团圆结婚是一项光荣任务,必须圆满完成。”

农历初七,李健宝带着椰子糕的余味,踏上了回乡的路。虽然远距千里,但是想到即将与家人团聚,健宝的嘴角总是不经意地上扬。未婚妻陈城满怀期待,早早在机场等候。

“陈城!陈城!”健宝这个腼腆的大男孩,远远呼喊未婚妻的名字。陈城大步走到健宝面前,腼腆地笑着,顺手接过行李。两人十指相扣,不时喃喃耳语,四目相对,流露出幸福的喜悦。

李健宝和未婚妻坐车1个多小时,从三亚机场赶往乐东老家。得知孩子即将回家,爷爷、外婆、妈妈、叔叔、婶婶站在家门口等候,见面的一刻,全都围过来,你一言,我一语,感叹孩子长成了男子汉。李健宝激动地拉着外婆的手,把吃到椰子糕时的心情和对外婆的思念,一股脑儿的倾吐出来。

李健宝亲手劈开椰子,帮着叔叔婶婶,在厨房和客厅之间穿梭忙碌。木柴在炉火中滋滋作响,一道道家的味道铺满了桌席。全家人围坐一团,欢声笑语直到深夜。

“一场最简单浪漫的婚礼

终于,两位新人迎来了这迟到两年的幸福时刻。这天,李健宝穿上了“火焰蓝”消防救援制服,陈城一席白色婚纱,“小两口”一起举办了最简单浪漫的婚礼,两人牵手漫步在海岸,回忆相恋过往,拍下了一幅幅浪漫的婚纱照。

李健宝和陈城是大学同学,相恋8年,聚少离多。陈城说“自从健宝加入消防队伍,尽管万般不舍,但是她知道,这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应该选择的道路”。陈城愈发坚定地支持健宝,并且关注消防动态,消防事业成了他们共同的聊天话题和奋斗目标。

“虽然婚礼简单,但我对他的爱一点不减。为人简单质朴,有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这就是我爱的消防员李健宝。”陈城说,与他相遇,是最美的事情。

李健宝说,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消防员们定要冲锋在前,守护万家团圆,特别感谢老婆对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是他们,在践行着“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文中图片由濮阳消防提供)

(责编:侯琳琳、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