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校新增备案和审批本科专业105个“人工智能”是热门

2021年03月05日08:03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史晓琪)近日,教育部官网发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其中,我省高校新增备案专业93个,新增审批专业12个,撤销专业31个。

  在我省新增备案本科专业中,“人工智能”是热门,增设院校达9所,分别为洛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新乡学院、河南工学院、安阳工学院、河南工程学院、南阳理工学院、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信阳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和“智能医学工程”等智能领域相关专业,也是新增备案专业名单中的热门。

  记者统计发现,在我省新增的93个备案本科专业中,河南农业大学、郑州西亚斯学院各新增7个本科专业,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新乡学院各新增6个本科专业,郑州财经学院新增5个本科专业,是此次新增专业较多的院校。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围绕十大新兴产业链、六个战略支柱产业链和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需求,积极培育和增设新兴、边缘、交叉学科专业,主动布局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养老托育、公共卫生等民生急需相关学科专业。力争到2025年,全省高校增设急需新兴专业300个左右,现有本科专业数量削减10%左右。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