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

——罗山县开展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活动

2021年03月04日16:0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2日,罗山世序广场人潮涌动,罗山县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当天,该县的“讲文明礼仪”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走进该县世序广场笔者看到,“文明礼仪”文艺汇演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活动通过具有浓郁罗山本地特色、传递正能量的戏曲、小品等表演,引导群众对日常生活中的言行举止进行思考,寓礼仪教育于戏剧表演之中,使群众在欣赏表演的同时得到文明礼仪教育,深受百姓欢迎。

在会场展板区,多个文明礼仪宣传展板摆放规范有序,展板内容寓教于乐,贴近生活,群众喜闻乐见,吸引众多行人驻足观看学习。

不仅广场上热闹非凡,该县的传统文化志愿者协会也正在各个社区开展“文明礼仪讲座进社区”活动,主讲老师从日常生活礼仪、家庭礼仪、公共礼仪等方面开展讲解,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幽默的事例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日常礼仪,要从平时做起,从小事做起。

据悉,2021年初颁布的《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自今年起,每年3月份第一周定为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按照活动安排,3月2日至6日,采取每天一个主题活动的形式,将围绕讲文明礼仪、学党史国史、送文艺节目、献暖暖爱心、送健康科普等五大主题文明实践。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根据省、市文明办统一部署,我们将继续运用多种形式,开展有特色的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观念、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在全社会营造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迈上新台阶,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该县委文明办负责人皮大海告诉笔者。(罗山县委宣传部 陈世军 史笑妍 李倩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