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政策助脱贫 金融扶贫奔小康

2021年03月02日11: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17年,鹤壁市淇县庙口镇东场村郜云飞的父亲患白血病去世,这个家失去了顶梁柱,还背上了10余万元的外债,他的母亲也因为过度劳累而病倒,妻子也因为家庭贫困想要离婚,两个年幼的孩子还未入学,眼看一个家庭就要支离破碎。

当年东场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经过精准识别,了解他家的情况后,确定他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他制定了多项帮扶措施。帮扶责任人在一次入户走访时发现郜云飞愁眉不展、唉声叹气,经过谈心得知他曾经在超市打工卖过酒水有丰富的推销经验,现在想自己创业但苦于没有资金无法实现。帮扶责任人将这一情况与庙口镇金融服务站进行了汇报并帮他填写了小额贷款申请书。镇金融服务站及时与县金融办、担保公司、银行联系,经过入户调查、信用评估,为他申请了2万元的免息、免担保小额信贷。

拿到这笔启动资金,郜云飞迅速注册了营业执照、办理了商品代理,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旅。创业的过程不是一帆风顺的,为了节省费用,一千多箱货,都是自己卸车。利用购置的电动三轮车,一趟趟从车上把货倒到三轮车上,再从三轮车上把货分类码放在仓库里。连续5、6个小时的搬货、卸货,累的腰酸背疼。卸完货稍作休息,不敢停留,马上还得装货到三轮车上,一家家超市、网吧去送货。送货就是要把仓库的货卖给终端客户,他们再零售出去赚取差价。面对一次次的拒绝自己也要心平气和,一遍遍的解说,一次次的争取,因为开始了就不能轻易放弃。付出终会有回报,现在不仅庙口镇的超市卖他代理的产品,就连淇县、淇滨区的一些超市、网吧、酒吧也在销售他所代理的产品。为扩大经营规模,郜云飞于2020年再次申请获得免息、免担保小额信贷2.5万元。

经过帮扶和自己的不懈努力,现在郜云飞一家不仅顺利脱贫还清了外债,还在市区租了房子,两个孩子在奶奶的照看下在市区入学就读,妻子也到淇县新亚服装厂上班,一家走上了飞奔小康之路。郜云飞逢人就说:“国家扶贫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呀,不仅助我脱贫还帮我走上了致富小康之路”!(鹤壁市淇县县委宣传部 李晓辉 马强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