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党史教育 传承红廉基因 监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2021年02月25日08:17  来源:河南日报
 

  2月23日至2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部署,服务保障我省“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赴信阳市新县、光山县调研。

  曲孝丽首先来到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和革命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弘扬大别山精神。随后深入到新县田铺大塆、大别山干部学院、羚锐生物制药厂,以及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文殊乡东岳村和三元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园,了解推动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情况。

  在县纪委监委机关,曲孝丽与干部亲切交流,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两个更好”重大要求落实到位。要赓续精神血脉,坚守人民立场,立足职责选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在“治未病”上下功夫,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让干部习惯被监督,让群众参与监督。要全面提升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锻造过硬队伍,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河南日报记者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聂颦颦)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