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21年02月23日08:5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月20日上午9时,平顶山市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新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张泉庄村安置区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棚户区改造张泉庄村安置区项目是平顶山市新华区加快产城融合、改善人居环境的重大项目,对加快区域城镇化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该项目位于平安大道西段路北侧,项目南侧为陆顺建材市场,东侧为义乌商贸城,北侧及西侧均为规划道路,交通便利。项目建筑面积30.1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建成后将解决张泉庄村、高庄村、张庄村等西部片区的群众安置问题,有效改善提升片区生活环境。

近年来,新华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八个度”要求,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第一抓手,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动能引擎。2020年全区53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7.96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07.37%,在全市“四比四看”活动季度考评中名列前茅。东方智慧城、恒大悦珑湾、建业光明府等项目进展顺利,群星汇中心城开业运营,经济发展活力持续迸发。

2021年,新华区围绕建设转型发展示范区目标,安排重点项目55个,年度计划总投资405.53亿元。其中,第一批计划开工高庄城乡一体化建设项目、新华区数字政府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和年产5000吨高导电性石墨烯、碳纳米管导电浆料项目等18个,计划总投资111.06亿元。(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李颖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