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68辆!郑州交警严查这类车交通违法

郭兵 通讯员李颖

2021年02月22日15:33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春节过后各行业开始复工,渣土车等重型货车出行也明显增多,为全面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规范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21日21时郑州交警五大队科学研判、精心部署在渣土车、重型货车较为集中的路线和区域进行查处行动,严查超速、超载、闯红灯、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

  在中州大道上,交警发现了一些重型货车开上了不该走的道路。虽然驾驶员都清楚哪些路段可以走,哪些路段不可以走,但在行动中我们发现,很多驾驶员依然明知故犯。

  21时左右,一辆豫A17##P的渣土车在中州大道(刘庄菜场路口——刘黑路)段行驶时被民警示意拦下检查,驾驶员李某在明知自己违法行驶的情况下仍保有侥幸心理,图方便、快捷行驶在该车禁行道路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给予驾驶员李某100元记3分处罚。

  无独有偶,21时30分左右,一辆豫A68##A水泥罐车途经中州大道,被设卡检查的交警拦下。经查,该车未取得该路段通行证,禁止在该路段行驶,同时在检查中还发现以上这两辆车还存在未粘贴车身反光标识的违法行为,在道路交通运行中是极大的交通事故安全隐患。当询问驾驶员时都称自己没注意,不知道等理由企图逃避责任,交警严厉教育其在车辆出发前,驾驶员都有检查车辆的责任和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和载货汽车、挂车未按照规定粘贴车身反光标识的两项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罚给予驾驶员300元记3分处罚。

  据统计,从21日早8时至22日早8时,共查处渣土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8起,其中闯禁行9起,其他违法行为5起。即日起交警五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渣土车等运输车辆道路安全专项整治,强化路面管控,加强夜间警力覆盖,采用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方式进行路面查处,处罚的同时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宣传和教育提示。在辖区内对渣土车等运输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形成高压整治态势,为市民创造一个平安稳定的交通环境。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