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保税物流中心1月份E贸易交易额同比增长51.74% 

“网上丝绸之路”迎开门红

2021年02月18日08:08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去年E贸易进出口货值再创新高,达到176.04亿元,比2019年增长93.85%,出口货值增长了近3倍

  “空”“网”联动提速河南“买卖全球”。2021年1月份的最后一天,一架满载服装、玩具等跨境电商出口货物的包机从新郑国际机场起航,飞往美国纽约。这已是今年第14架飞往纽约的跨境电商出口包机。

  2月15日,记者从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获悉,1月份,河南保税集团子公司中大门国际物流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的郑州至列日、洛杉矶、纽约3条跨境电商专线包机已飞行32架次,空运货物超过3000吨,出口500多万单。

  河南“网上丝绸之路”迎来开门红。统计数据显示,1月1日至31日,河南保税物流园区E贸易交易额同比增长51.74%,其中进口增长13.17%,出口增长54.82%。

  “2020年跨境电商逆势增长,为‘稳外贸’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跨境电商延续了快速增长态势,将为打造外贸新的增长点、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业务副总裁张明星说。

  据介绍,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去年E贸易进出口货值再创新高,达到176.04亿元,比2019年增长93.85%,出口货值增长了近3倍。今年,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将继续增开货运航线、增加全球网络商贸物流节点、推动跨境医药进口试点工作,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平衡健康发展,推动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由“过道”经济发展模式向产业基地发展模式转变。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