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春节保障不将就 滨河年味不打烊

2021年02月13日10: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就地过年”成为热门词汇。为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郑州经开区滨河国际新城各部门多措并举,确保“年味不打烊”。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一,滨河国际新城的热门景点经开滨河公园、蝶湖沙滩、观湖长廊等地游客如织,热闹非凡。带着一家三口出行的张先生家住在郑州管城区,“本来还在发愁带着全家去哪玩,网上一搜经开滨河公园竟然都排在推荐榜首。跟来过的朋友们一打听都挺推荐这里。来了一看确实挺美。”

据介绍,为应对春节假期游客量大车辆多的情况,中建城开城市运营公司在滨河国际新城建设指挥部的指导下,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积极组织协调办事处、交警大队、运营公司等部门快速反应,组织人员在一线开展协调、保通、疏导、咨询、救助、巡查、劝导等工作。针对停车场、道路停车、便民驿站、充电桩、卫生间、流动摊点、游乐设施等设施设备重点加强管理,最大限度保障游客服务。

“我们过节不打烊,一线员工继续留守岗位、履行护城使命。”中建七局城开运营公司总经理刘春锋介绍,环卫、绿化、维修工人多措并举,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坚持以工匠精神服务城市,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劝导、水系、管廊工人24小时不间断值班,以高效运维、贴心服务筑牢安全防线。

“作为郑州市规划的32个城市建设核心板块之一,滨河国际新城通过全方位、不间断的贴心服务,让市民真切感受到城市的变化,确保春节假期服务保障不将就,年味不打烊。”刘春锋表示。(中建七局彭佳婧 邓弘立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