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涧西区: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2021年02月10日10: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今年,为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许多外来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连日来,洛阳市涧西区积极协调辖区商贸、重点企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过得安心、暖心、开心。

在洛阳地铁一号线牡丹广场站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站台屋顶的扣板安装,涧西区商务局联合辖区商贸企业给在洛过年的建设者们送来了新年礼物。

据了解,为配合疫情防控,涧西区发出了倡议书,倡导外来务工人员留在洛阳过年,尽量减少流动。同时,推出一系列关心关爱举措,区商务局还联合大张实业公司、万达广场等企业向就地过年员工发放“过年礼包”,并在年后给员工安排带薪探亲休假,以弥补员工无法返乡过年的遗憾。

涧西区商务局副局长吉进智表示,提高补助,以实际行动吸引员工就地过年。商务部门组织向就地过年的从业人员送去慰问品,并开展联欢活动,让就地过年像在家过年一样暖心又欢乐。 (洛阳市涧西区委宣传部杨夏 东升供稿)

(责编:侯琳琳、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