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河南省天气温暖和煦

牛年第一天大雾来拜年初六才来冷空气

刘瑞朝

2021年02月10日08:14  来源:大河报
 

2月9日,河南省气象局发布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我省天气预报,预计春节假期我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气温偏高。但11日~13日凌晨到上午时段中东部、南部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200米,需防范对出行影响。

根据预报,春节期间我省大部以晴天或多云为主,基本无降水。14日(初三)前,全省最高气温16℃~20℃;15~17日(初四到初六)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省,全省西北风或偏北风4级到5级,阵风7级左右,气温波动式下降,17日最高气温降至9℃~13℃。

为此,河南省气象台提醒,节日期间整体降水偏少、气温偏高、风力较大,我省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加强用火安全;雾霾天气较多、能见度低,驾车外出请注意交通安全。同时,由于预报时间较长,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请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

具体预报如下:9日,北部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北部11℃~13℃,其他地区13℃~15℃;最低气温:西部、北部-2℃~0℃,其他地区2℃~4℃。

1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全省15℃~17℃;最低气温:西部、北部-2℃~0℃,其他地区1℃~3℃。

11日(除夕),西部、北部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全省16℃~18℃;最低气温:全省4℃~6℃。

12日(初一),西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最高气温:全省18℃~20℃;最低气温:全省4℃~6℃。

13日(初二),全省多云转阴天,西部、西南部有零星小雨。最高气温:西部12℃~14℃,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北部3℃~5℃,其他地区6℃~8℃。

14日(初三),东南部零星小雨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最高气温:北部13℃~15℃,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北部0℃~2℃,南部5℃~7℃,其他地区3℃~5℃。

15日(初四),东部、东南部阴天转晴天,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西部、北部10℃~12℃,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西部、北部-2℃~0℃,其他地区0℃~2℃。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西北风4级到5级,中西部阵风7级左右。

16日(初五),全省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全省15℃~17℃;最低气温:西部、北部0℃左右,其他地区1℃~3℃。

17日(初六),全省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东南部13℃~15℃,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西部、北部-3℃~-1℃,南部1℃~3℃,其他地区0℃左右。

16日夜里到17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偏北风4级到5级,北中部阵风7级左右,北中部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5℃~7℃。

雾霾预报:11日~13日,北部、中东部有中到重度霾,凌晨到上午时段中东部、南部有雾;14日全省大部有中到重度霾;15日霾减弱消散。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