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河南省委第九轮巡视集中反馈全部完成

卢松 尹海涛

2021年02月10日08:01  
 

2月9日,记者从省委巡视办了解到,省委13个巡视组日前集中向47家被巡视单位反馈了巡视意见,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本轮巡视集中对巩义市等11个县(市、区)、省高级人民法院等35家省直单位和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省委各巡视组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摆在重要位置,紧紧围绕“四个落实”,聚焦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职能职责特别是核心职能,聚焦领导班子,突出关键少数,开展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

近日,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本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会议强调,十届省委坚持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传导责任压力,全省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明显增强,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更加浓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一些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还不到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还存在落虚落空的现象,严的习惯、严的自觉仍需持续强化。

反馈指出,本轮巡视发现,有的党委(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不够到位,联系实际研究不够深入,结合职责落实不够到位,与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有差距;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压力传导还不到底,一些重点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多发,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不够健全,纠治“四风”问题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比较突出;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短板,在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薄弱环节。

反馈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巡视整改政治站位;扛牢压实主体责任,抓实巡视整改工作;深化巡视成果运用,提高整改工作质效。要通过巡视整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开拓创新、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