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五里堡街道举办2021年春节义写春联活动

2021年02月09日17:1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福赠春联祈平安,名家挥毫迎新春。2月8日上午,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辖区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文化氛围,南阳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特邀宛城区文化文艺小分队到白河入村口游园,以“义写春联送温暖 翰墨飘香迎新春”为主题,现场为辖区居民义务书写春联并送去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弥漫着一股浓浓的墨香味,书法家们饱蘸浓墨,润圆笔锋,提笔挥毫,用春联的形式歌颂党领导下人民日益美好的生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居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随着笔锋或抑或扬,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春联,一张张火红的福字,带着浓浓祝福摆满了整个活动场地。这些寓意深刻的对联给即将来临的春节营造了喜气祥和的气氛,又为这个寒冬增添了浓浓年味。

“手写的春联有温度,是笔尖上的传统年味,还能给新年带来好兆头。”退休老师刘阿姨拿着刚写好的春联高兴地说。近3个小时的书写,现场共送出500余幅春联,受到辖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将党建文化与传统文化紧密结合,不但为群众送去美好愿望和祝福,还将党的理论和精神送到普通百姓家,为新春佳节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南阳宛城区五里堡街道 杨哲 周欣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