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有“心意” 洛阳开启网络晒祝福模式

2021年02月09日12:1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新年有心意,洛阳更美好。近日,洛阳市委网信办在抖音平台发起#2021洛阳更美好 有奖话题挑战赛,邀请全市人民一起参与“恭祝新年、祝福洛阳”短视频拍摄活动,在网上营造浓浓的新年氛围,展示洛阳绚丽多彩的新年美景,也让留洛人员过一个温暖的洛阳年。

网民可以分享乡情、亲情的年味,比如:晒家乡菜、方言秀、过年习俗、家乡年景;秀亲情瞬间、亲友合影、寄给(收到)亲友的新年礼物;也可以分享就地过年的年味新体验,比如:坚守岗位的照片、守望这座城的温暖定格、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记录;还可以分享新的一年对洛阳或对自己有何期许等等,充分展示春节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

活动上线仅3日,相关话题已集纳130余个短视频,视频播放量超1900万。不少网友表示看到自己的家乡有这么多美食、美景,感觉更加的热爱家乡、热爱洛阳。(洛阳市委网信办 王盟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