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无症状感染者系从河南信阳自驾前往 可能接触人员检测为阴性

2021年02月09日12: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图片来源: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人民网郑州2月9日电  (姜果)日前,浙江省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经过排查,其系从河南信阳自驾到东阳市。2月9日,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通报称,已对该无症状感染者在信阳可能接触人员、场所进行了排查、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通报称,2021年2月8日上午,信阳市收到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一例无症状感染者情况的告知函》,称该无症状感染者于2021年1月26日从信阳自驾车出发前往浙江省东阳市(1月25日在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核酸检测为阴性),1月27日凌晨到达东阳市横店镇。2月6日在东阳市咽拭子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血清标本新冠病毒IgM抗体阴性,IgG抗体弱阳性。

接到函告后,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按照相关要求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该无症状感染者在信阳市活动轨迹开展流调和排查。目前,已对可能接触人员、场所进行了排查、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信阳市将严格落实国家、省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强化相关人员健康管理,加强环境监测,精准落实管控措施,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请广大市民增强防范意识,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少外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相关链接:

浙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境外输入2例,省外输入1例)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