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党建+” 构建供电服务零距离

2021年02月08日12:2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大年二十七,宰鸡赶大集。新乡市百货大楼门前熙熙攘攘的人群在忙着置办年货。人群中有七八个穿着红马甲的格外显眼。“我的电费都是在网上缴的,怎么开发票呀?”“您可以下载网上国网app,在办电栏目里就有电子发票的选项。”原来是国网新乡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开展“架连心、保光明、送温暖”党建+供电服务主题活动。春节前,3支服务队将走进10余个敏感客户和热点区域进行精准走访,确保新乡居民亮亮堂堂过年。

活动期间,新乡供电公司坚持“党建引领、问题导向、重点明确”的原则,依托业务精湛,服务接地气的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聚焦“一覆盖两关注”,使“有事找台区客户代表、打网格化电话”的服务理念深入人心,真正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一是多措并举拓宽宣传覆盖面。在微信、QQ等自媒体编发《致返乡亲人的一封信》,利用短信、彩铃等形式宣传公司网格化服务电话,在电视台、广播等传统媒体渠道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让居民感受到供电服务的“暖”。二是开展定向服务关注敏感用户。采取“主动服务、精准走访、供电服务不打烊”举措,对问题多发的敏感小区及客户主动上门,了解用电情况,解决用电难题,提供用能诊断,对隐患问题安排专人“一对一”跟进,让敏感客户感受到供电服务的“实”。三是实施延伸服务关注返乡、留守用户。针对“就地过年”的倡议,不仅对返乡、滞留人员开通“面对面”服务,做到“敲开门,见到人,递上卡,交交心”,靶向提供关怀服务,更是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保障“不返乡客户”家中老人和儿童安全用电,确保游子放心地在他乡过年,让返乡、留守用户感受到供电服务的“真”。

双节期间,新乡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将在电力保障、服务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渠道,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国网电力河南分公司 王瑞霄 熊丽娜 杨茹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