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横水镇开展“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活动

2021年02月08日09: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春节前夕,林州市横水镇开展丰富多彩的“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通过回顾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对照脱贫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引导广大群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激发内生动力,再鼓干劲,奋进新时代。

扎实开展春节前“入户访”活动,动员帮扶干部带着新春慰问品,带着新年祝福到脱贫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坐一坐、说一说,畅聊近几年家庭收支变化,细说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梳理帮扶工作成效,感受家庭生产生活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增强他们的获得感、认同感。面对面宣讲党的方针政策,结合乡村产业发展规划,帮助脱贫户厘清思路、谋划发展道路,鼓励脱贫群众增强信心,再接再厉,在脱贫新起点上向着更加美好的生活努力奋进。

借助农民夜校平台开展“大家谈”活动,组织脱贫群众坐到一起,共同回顾决战脱贫攻坚战以来,村里道路、产业、饮水、供电、通信等基础设施和医疗、文化、教育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巨大变化。宣讲自强脱贫的先进典型,用身边的鲜活故事激发接续奋斗的内生动力,弘扬自立自强、积极向上的新风正气。(林州市委宣传部李振 李涛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