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半坡羊村:冬日温情似“暖春”

2021年02月04日17:1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谢谢你们给我送来这么多东西,我一个人也吃不了多少,这下过年也不用再买了。” 2月3日,当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平顶山市分公司副总经理、纪委书记乔同升和党办主任吴英伟等一行4人,专程来到鲁山县梁洼镇半坡羊村,带着米、油等慰问品,为村中12名老党员、17户两类户送温暖时,77岁的老党员陈永林激动地说道。

当天,陈永林老人正在收拾院子迎新春,看到邮政公司一干人的到来,老人连忙迎上去,热情地把一行人让进屋里拉家常。得知陈永林老人虽然现在独自一人生活,但身体还算硬朗,吃穿不愁,很感谢国家现在的好政策时,乔同升他们几个人也感到很是欣慰。

平顶山市邮政公司是半坡羊村的帮扶单位,近年来,公司不断对半坡羊村进行大力帮扶,使半坡羊村的社会经济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春节来临之际,公司又筹备了大米、食用油等礼品,对该村老党员、两类户进行慰问。

在半坡羊村第一书记李文召及其他村干部带领下,乔同升等人走村串户,亲切地和老党员、两类户群众聊天,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年货准备情况,并鼓励他们多锻炼身体、注意饮食规律,保障自己有个好身体和良好的心态。“国家的政策好,各项补助(标准)也比以前提高了不少,我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了。今天你们又带着东西来看望我,叫我咋感谢你们呢。”该村的两类户贾万许说道。虽然目前仍是冬日,但贴心的慰问却让贾万许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乔同升也表示,今后公司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和帮助半坡羊村社会经济全面发展,增强全体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鲁山县委宣传部 乔新强 张馨丹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