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布开水壶APP 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2021年01月31日16:1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如何从源头保障农民工求职就业、薪资发放、劳务管理、技能提升?如何解决企业招聘及管理等社会难点和痛点问题?如何促使更多的企业与个人,参与到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中来?1 月30 日,河南省社会信用建设促进会、企业代表等在郑州发布开水壶APP,以助力这些问题的解决。

“职场失信是长期困扰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大问题。”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智库技术专家、河南省信用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吕玉红认为,开水壶APP为企业提供职场信用查询和录入通道,规避职场失信人员进入企业,发挥出“一处失信 处处受戒”的效果,有效避免失信者带来的二次伤害。

河南省建筑业协会会长王国清表示,对建筑企业来说,开水壶APP集成平台设置的归集、更新、交换机制,可多角度数据归集,将建筑企业概况、项目统计、欠薪情况、核心数据等客观、集中收录,实现政府和企业信息互通互联、互认共享,并可全程追溯、违规行为智能预警,使部分建筑企业存在的诸多沉疴痼疾,从源头和机制上得到根治。

发布会上,开水壶APP创始人李文忠结合当前信用时代背景,提出并分析了当下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招聘及管理等社会痛点问题。

据了解,开水壶APP以“工作、学习、生活、交友”4 个维度构建了链条式的信息来源体系,搭载“蓝领城邦”“白领总管”“金领荟萃”“大学校园”“天下游客”5 大板块, 围绕蓝领、白领、金领、大学生、普通用户等人群,开发出招聘求职、职业管理、动态监管、申诉维权、信息中心、进修培训、社交通信、生活服务、信用评价等实用功能。通过对信用相关场景的全覆盖,构建健康、和谐、生态、文明的社会诚信体系,促使更多的企业与个人,参与到诚信体系建设中来。

此外,为保护用户数据的安全,开水壶APP利用密码技术与数据标识相结合,通过信任管理、访问控制、数据加密、可信计算、密纹检索等措施,构建传输、分析、应用为一体的数据安全体系,解决隐私保护、数据源真实、防身份假冒等问题。目前,平台已先后获得“基于区块链的跨应用信息共享方法及系统”“基于区块链的网络数据发送平台、方法及存储介质”“一种区块链溯源查询终端用移动装置”等多项发明专利,覆盖企业、高校、政府、人才,建成庞大的信用数据库,真实地记录用户在职、在校及生活中的真实表现、奖惩记录、诚信度等。(河南省建筑业协会 赵攀明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