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财政收支逆势增长创新高

2021年01月29日14:5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29日,宝丰县2020年财政收支账本出炉,该县财政总收入达到36.20亿元,同比增长11.8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20亿元,同比增收13.03%。财政总支出完成73.29亿元,增长26.58%,财政收支逆势增长创新高。

“全县财政收入保持稳步增长,反映了县域经济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宝丰县财政局局长杨国旗表示,这有力佐证了宝丰县经济发展“进”的态势在持续加强。

2020年,宝丰县除了深挖潜力,强化征管外,还积极培育涵养税源,落实资金直达机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宝丰县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上,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该县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引导和税费减免的扶持作用,统筹整合各类财政资金,大力支持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减税降费政策等落地,鼓励高新技术发展,促进小微企业壮大,确保企业全面享受税收优惠,推动实体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良性循环。

“作为招商选资进来的外地企业,我深刻感受到宝丰县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会向朋友积极推介宣传这里。”宝丰县西商农产品(冷链)物流园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王永宏说,受疫情影响,该公司面临较大资金压力。当地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派首席税务服务官上门服务,为企业开通留抵退税办理“快速通道”,让企业2天就收到754.3万元的留抵退税款。

企业减了负担,就增强了内生动力。2020年,宝丰县新增市场主体4728家,新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102个,总投资216亿元。

宝丰县税务局局长席涛表示,去年全县坚持把支持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开展“减税降费企业帮扶”专题活动,为企业减税降费1.72亿元。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应退尽退,使得企业可以轻装上阵,从而发展动力更足,竞争实力更劲,盈利能力更高,实现了企业健康发展与税收收入增长的良性循环。

宝丰县在面对减税降费等政策,积极应对,向发展要财力,合理把握收入力度、节奏,提升收入质量。向管理要财力,加大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力度,建立绩效管理体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向上争财力,全年共争取到政策项目资金和地方政府专项债40.5亿元。(河南省宝丰县委宣传部 马俊歌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