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特殊教育学校创新举措强队伍助发展

2021年01月29日14: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新年伊始,焦作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积极谋划,强化抓手,创新性开展党建工作,通过在党员干部和教师职工中开展“使命”“情怀”两项教育活动凝心聚力,推动党建统领、党建引领工作走向深入,落到实处,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营造好气氛、提供新动能。

1月28日,焦作市特殊教育学校 “使命”“情怀”两项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特教会议室举行,中共焦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焦作市公务员局局长许斌,焦作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郭宪武出席仪式并讲话,焦作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赵慧娟作动员讲话,焦作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慕小永主持仪式,市委组织部和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和部分教工参加了启动仪式。

校党支部书记赵慧娟作了题为《勇担发展使命,重温从教情怀,为推动特教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的动员讲话,讲话指出,两项教育活动是助力特教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抓手,旨在激发特教党员干部、教职工干事创业热情、爱岗敬业精神和奋发有为的内生动力,激励特教人勇担发展使命,重温教育情怀。活动将通过邀请专家顾问团讲学、集中研学、个人自学、调研走访、对照检查、整改落实等方式强化学习、推动工作,促进全体特教人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为努力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第一个五年规划和“十四五”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汇聚磅礴力量。

焦作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郭宪武发表讲话,向辛勤耕耘在特教岗位的全体教工表达新年诚挚问候,高度肯定特教新一届领导班子坚持党建统领、党建引领,在外塑特教形象,内练教工素质,强化教师队伍,狠抓质量提升方面的正确举措,高度赞扬目前特教的风清气正精神面貌、凝心聚力干事热情和特教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许斌指出,市特教学校创新举措,以开展两项教育活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并具有较好的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希望全体特教人要通过两项教育活动,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思想政治上受洗礼,干事创业上敢担当,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进取精神和荣誉意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焦作市特殊教育学校 申光明 李波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