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方城:寒冬送温暖 真情沁人心

2021年01月29日11: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带着对贫困群众的真情牵挂和对离休干部的祝福,1月26日,河南省方城县妇联主席刘飞晓看望慰问所帮扶的贫困户和县妇联离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

在杨集镇河坡村、尹庄村的部分贫困户家中,刘飞晓一行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疾苦冷暖和愿望心声,征求对结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增强自主奋斗意识,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贫困户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帮助他们实现了脱贫,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过好日子,确保不再返贫。当天,刘飞晓一行还来到94岁高龄的方城县妇联离休干部吕兆芳老人家中,详细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和家庭成员身体、工作状况,对她为县妇联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她继续发挥余热,为全县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安享晚年。(方城县委宣传部 张栋察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