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遇欠薪请举报

河南省为2.89万名农民工追薪2.87亿元

逯彦萃

2021年01月28日08:10  来源:河南日报
 

  春节将至,农民工能否领到足额工资备受关注。为了全力保障农民工及时足额领到工资,1月26日,我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省各地人社部门充分发挥牵头作用,联合相关部门全力攻坚,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共检查用人单位1.73万户,办理案件3121件,为2.89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2.87亿元。

  当前根治欠薪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在外打工的农民工朋友,如果遇到欠薪问题,可以登录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点击网站首页右侧“农民工举报”图标,可以实现一键举报、全省通办。

  各地人社部门也将拿出实招、硬招,坚决完成春节前欠薪问题“清零”任务,确保农民工拿到钱过个好年。开展根治欠薪集中接访,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聚合力量集中攻坚,对涉及欠薪并进入执行程序的各类欠薪案件,积极协调司法机关实施集中执行活动,推进化解农民工赢了“官司”拿不到钱的问题。发挥“两金”兜底作用,对企业一时难以清偿欠薪等情况,要简化工资保证金、应急周转金动用程序,及时垫付农民工工资或基本生活费。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