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山茶星创天地”喜获省级殊荣

2021年01月21日16: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第二批省级优秀星创天地名单,南阳市桐柏县“桐柏山茶星创天地”榜上有名。

据悉,自2017年组建以来,该星创天地强化设施建设、注重科研创新、加快人才培养,为桐柏茶产品的研发和茶产业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服务全县茶企业,为行业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桐柏山茶星创天地”是依托于桐柏县鑫茗农业有限公司而建设成立的茶产业创新创业平台,以农业科技园区、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科技型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为载体,通过吸纳返乡农民工、大学生、农业致富带头人创新创业,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

近年来,桐柏山茶星创天地紧紧围绕茶产业,不断开发创新产品,取得了显著成绩,2019年星创天地总资产768.3万元,营业收入726.4万元,入驻3家初创企业,孵化成功了2家企业,开展了20期共2000多人次专业技术培训班,拟定了“桐柏红茶”、“”桐柏玉叶”茶制作标准”,2019年申请了南阳市科技攻关计划项目——“桐柏红”红茶品质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科研项目,2020年申请了河南省创新引导计划项目——“桐柏茶”光质补偿连续自动化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项目,在技术上实现了创新突破。

“桐柏山茶星创天地”将科技、信息、资金、管理等生产要素有效导入农村,为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金翅膀”,推动了更多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新技术、新产品,形成新产业、新业态,培育新动能、新活力,为提高农业科技贡献率,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胜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做出了新贡献。(桐柏县委宣传部 杜福建 李彦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