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深化统筹联动 一体推进“三不”

2021年01月21日15: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新年伊始,宛城区纪委监委研究出台《宛城区纪检监察机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内部协调联动机制的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深化统筹联动 一体推进“三不”。

宛城区纪委监委把以案促改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切实做到逢案必改、因案制宜,不断形成有力震慑。办法明确了以案促改工作的方法路径、时间节点和具体举措,提出要围绕查办的每一起案件,尤其是重大腐败案件和严重“四风”问题,在案发单位、地区或行业系统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以案促改。

办法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两同步”,即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同步启动以案促改、案发单位收到处分决定同步启动以案促改,切实打通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教育整改等环节,实现统筹联动、同向发力、效应叠加。

“我们将在案发单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有效举措。”宛城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褚松涛表示,下一步,将坚持把惩治、预防和教育结合起来谋划、贯通起来推进,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宛城区宣传部李豫 范淼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