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收到提案1257件

马涛

2021年01月20日08:10  来源:河南日报
 

  1月19日,记者了解到,截至1月18日8时,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257件。

  总体看,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重点聚焦我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围绕建成“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等建言献策,选题科学,重点突出,建议精准,质量较高。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内容相对集中于强化新兴产业带动、大力推进产业链现代化、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创新、构建区域经济布局、打造新时期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教科文卫体方面的提案内容相对集中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政治法律社会保障及民生热点方面的提案内容相对集中于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秘书处启动了紧急提案工作机制,对关于制定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提案、关于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提案进行优先审查,把64件提案作为紧急提案,即时送交相关单位办理。

  据了解,大会提案征集截止日期之后,委员依然可以正常提交提案。大会闭幕后,本次会议立案提案将按照规定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并进一步发挥省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化提案办理协商,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推动成果转化落实,提升整体办理质量和成效。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