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冀抗疫有温度

32.7万毫升临床医疗用血驰援

曹萍

2021年01月19日08:12  来源:河南日报
 

  1月18日上午,在安阳北高速路口,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将32.7万毫升临床用血从3辆急救车上搬运下来,交给前来接应的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这是河北疫情发生后,我省首次支援河北临床用血。

  近期,国内疫情出现局部反弹,河北省受疫情影响较重,在严格的人流管控措施下,采供血工作面临重重困难和空前挑战。

  省卫健委接到保障河北省血液安全供应的任务后,立即启动全省血液联动保障机制,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克服当前高校提前放假、冬季献血淡季来临等不利因素影响,协调全省血站,统一调配血液资源。

  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短短5天时间内,我们调集了近期采集的10万毫升红细胞、1000袋冷沉淀凝血因子、90袋血小板共32.7万毫升临床用血,运至河北后将发往当地各医疗机构用于急需临床输血救治的急危重症患者。”

  2020年,武汉发生疫情后,我省先后9批驰援武汉238万余毫升血液,为武汉抗击疫情贡献了河南力量,被授予“抗击新冠疫情血液应急保障援助湖北突出贡献省市”称号。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