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郑州夜景等你“打卡”

2021年01月19日08: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牛”元素也会体现在亮化中

美轮美奂的夜景让人流连忘返

春节即将来临,郑州街头亮起来

河南商报记者崔文/文邓万里/图

流光溢彩的夜晚,成了郑州市这几年春节期间的独特风景,一场场视觉盛宴烘托出家和万事兴的温馨感。今年,更多的夜景打卡地将让市民流连忘返。

路边精致的中国结、树枝上悬挂的红灯笼……这几天,不少郑州市民在夜晚的郑州看到,路边的彩灯亮起来了,年味扑面而来。

1月17日晚,河南商报记者在金水东路看到,每个路口周围都布置着红红火火的灯笼,过年的幸福和喜悦感瞬间来袭;在伊河路,树枝上的彩灯串联起来,炫目多彩,行驶在路上犹如身处画中。

郑州市城管局城市照明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和元宵节,郑州市将对嵩山路、花园路、紫荆山路等93条路段,建业凯旋广场、二砂文化创意园等64个商圈和公共场所开展灯光氛围营造,合计亮化157个路段和节点。

往年的街景美轮美奂,今年的商超、广场、公园也“亮”了起来。据了解,今年的方案突出“点线面”结合,“点”即游园、商圈等公共场所。

该负责人介绍,这些地方都是“一点一方案”,既突出了各自的特点,又和周围道路亮化相结合,不会显得突兀。如二砂文化创意园的工业风、芝麻街1958双创园的文创风,都会体现在夜景亮化中。

牛年即将到来,“牛”元素也会体现在亮化中,其中,郑州市动物园、建业凯旋广场都设置了牛形的灯具,增添了过年的喜庆气氛。

亮化后的“大玉米”楼无疑是郑州最美网红打卡地。据了解,春节期间它也会迎来新的迎春动画,只是最终方案还没确定,市民届时可在如意湖边一饱眼福。

据了解,今年郑州“双节”亮化工作将在1月底全部开启,一直持续到元宵节后。城管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街灯再美,也别扎堆,注意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

(责编:于思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