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小杨营镇:搭建“连心桥”巩固脱贫成效

2021年01月14日15:2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西白又来看我了,还带这么多吃的用的,感谢西白,感谢党的好政策……”近日,邓州市小杨营镇角门村脱贫群众胡仁满拉着帮扶人田西白的手,激动地说。

连日来,小杨营镇按照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在各村结合志智双扶“三学三评”活动,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六个一”活动。活动以“五支队伍”为主体,组织观看一次脱贫攻坚“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宣讲报告会视频,实施一次村容村貌集中整治,培养一个户“明白人”,宣传一次政策,开展一次餐叙,帮助打扫一次庭院,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收到了良好成效。

活动中,各村组织脱贫群众集中观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宣讲报告会视频,并让贫困户登台发言,谈观看后的感受以及家庭在扶贫前后的生活变化。帮扶责任人利用帮扶日集中入户,与脱贫户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脱贫户生活现状,关心脱贫户生产生活,询问所享受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与脱贫户同做一锅饭、同吃一桌菜,通过餐叙的形式促膝长谈、拉近感情,提升了群众的政策知晓度、满意度。(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王崇顺 肖威鹏)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