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辣汤村”@两会:请将村民们“感恩的心”带上两会

杨书贞

2021年01月14日10:44  来源:大河报
 

1月12日,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这座因邵蛮楼胡辣汤闻名的小村庄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胡辣汤村”。“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获得者、抖音网红秦倩正在村里忙得不亦乐乎。刚刚对接完邵蛮楼胡辣汤的春节营销策略,她又迎来了脱贫攻坚年终考核组。

“每天都是这样马不停蹄的。看着乡亲们脱贫致富,自己全身有用不完的劲儿!”秦倩面对记者呵呵一笑。如今,孙庄村从远近闻名的“穷村庄”变成“富裕村”。2017年被河南省评为“脱贫攻坚示范村”,获得了河南省“五个好”村党支部、周口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刚刚过去的2020年,孙庄村全体村民奔着小康之路阔步前进。秦倩打造了一支不老的“红色队伍”,通过两委换届把新鲜的血液输送到村里面,村里自创品牌的胡辣汤大卖。“从去年中秋节到现在,我们的胡辣汤营业额快突破60万元了,截至目前全年仅胡辣汤一项就有七八十万元的利润。这些钱能给咱村办不少事呢!”秦倩喜不自禁。此外该村还投资500万元建设了党建综合体,50多间房子一字排开蔚为壮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年之家、老人日间照料、图书馆等各项功能齐备,这让村民们乐开了花。

“你替俺们给省两会带个话,村民们对今天的生活是由衷地感恩,感恩党的政策好,感恩国家对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支持力度大,我们也会撸起袖子加油干!”秦倩告诉记者。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