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取暖“安全阀” 河南排查整治取暖安全风险隐患

2021年01月14日10: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14日电(尚明桢)每年冬季,一氧化碳这个无形杀手就会潜伏到人们身边。因此,冬季取暖时,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1月13日,河南发出通知,要求在全省组织开展取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通知要求,各地要对使用木材、木炭、煤气等取暖的居民住所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到取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

压实取暖安全风险防范责任,应急、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对生产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的监督检查和监测,气象部门要建立健全气象预警机制,加强对有关气象要素变化及可能带来影响的观测和分析,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加强对城镇燃气和集中供热管网的安全管理,加强日常巡检维护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地下有限空间作业操作规程,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扎实做好居民冬季取暖能源保供工作。组织好本辖区能源供应,保障人民群众用气用电用煤需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干预电力调度,决不允许发生人为断供情况。

通知强调,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要制定完善居民冬季取暖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发生问题后及时有效处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切实加强安全取暖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安全取暖观念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筑牢冬季取暖安全屏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