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对校外培训机构提要求:严控规模 一人一桌

2021年01月14日08:3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 慎志远摄

人民网郑州1月14日电(慎志远、肖懿木、常力元)寒假是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的高峰期。1月13日下午,河南省政府召开“2021年河南省冬春季疫情防控”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对寒假期间的线下教学提出要求:严格控制培训规模,一人一桌,间隔1米以上。

据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介绍,目前全省通过教育部门审批的中小学生校外合法培训机构8283所,参加培训学生约60万名。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河南将把校外培训机构作为防控重点,加强指导和监管,督促各地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切实抓紧抓好。

强化属地责任。要求各地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教育、卫生、市场监管、民政、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和社区作用,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巡查和排查,对疫情防控不到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违规培训等行为,坚决严肃查处。

落实主体责任。各校外培训机构要完善防控机制,严格落实场所消杀、体温监测、健康扫码、日报告等各项防疫制度;强化人员管理,要求师生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强化场所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培训区域;强化培训管理,严格控制培训规模,保证学生一人一桌、间隔1米以上、学习空间相对固定。

做好应急处置。各校外培训机构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突发情况下,第一时间报告、隔离、送诊,并在当地疫情防控等部门指导下科学处置。各地根据疫情发展形势,视情况可采取关停等措施,并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

李金川提醒家长朋友:为孩子健康和安全着想,要慎重选择培训机构,安排好孩子的假期生活,做好个人防护。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