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坚持新发展理念 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栾姗

2021年01月13日08:06  来源:大河网
 

1月12日,河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周霁在郑州市、许昌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心无旁骛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在郑州市鲲鹏软件小镇,周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指出,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效率建设、高质量运营,注重集约化用地和市场化运作,围绕强链补链和产业生态构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和创新高地。在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他指出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和机遇期,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在许昌市,周霁详细了解城市规划建设和黄河鲲鹏产业园、许继集团等企业和园区运营情况后指出,要充分发挥区位交通、历史文化等优势,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奠定坚实基础;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推动人才、资金等各类要素向实业聚集,加大创新力度,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政府做好墙外事,企业做好墙内事;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用好政策助推企业创新发展,持续推动企业达产增效。

(责编:于思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