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成立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班

王平

2021年01月08日08:14  来源:河南日报
 

  当前,河南省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1月7日,记者获悉,为保障此次疫苗紧急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省卫健委已成立“河南省重点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班”,负责我省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和实施,统筹协调解决接种工作中的问题。

  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接种对象统计组、接种管理组、医疗救治组、物资经费保障组、宣传教育组、督查督办组、接种省级专家组等8个专项工作组。各工作组根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高效推进我省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目前各省辖市卫健委也纷纷参照省卫健成立了由当地卫生健康部门一把手负责的工作专班,加强统筹调度,确保按时、规范、安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任务。”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

  去年12月23日,我省首针新冠病毒疫苗在郑州顺利开打。截至2021年1月5日24时,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9775万剂次,没有出现异常反应。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