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与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会谈

归欣

2021年01月08日08:13  来源:河南日报
 

  1月7日,省长尹弘与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一行会谈。

  尹弘对卢敏放一行到河南考察投资表示欢迎,祝贺蒙牛在焦作的投资项目顺利建成。他说,蒙牛具有令人赞赏的拼搏创新发展意识和企业文化,已成为国内乃至全球奶制品行业的知名企业,在河南的投资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奶业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产业。河南是农业大省、养殖业大省和食品工业大省,近年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立足产业资源等优势,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培育和招引了一批奶制品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尹弘指出,当前,河南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努力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经济由大到强。“十四五”时期,河南的区位交通、市场规模、人力资源等优势将进一步彰显释放,与蒙牛在技术研发、市场推广等领域扩大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希望蒙牛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市场等优势,继续扩大在豫投资,与在豫食品加工企业深化合作,形成规模效应、品牌效应,构建良性竞争、比学赶帮的发展局面,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河南将一如既往支持蒙牛在豫投资发展,帮助解决奶源供应等实际问题,为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创造良好条件。

  卢敏放感谢河南对蒙牛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河南在交通、产业等领域发展成就巨大,蒙牛高度重视在河南投资兴业,正致力于把焦作生产基地打造成全国奶制品行业的标杆和企业“十四五”时期实现更大发展的战略支点,对继续扩大投资充满信心,将以焦作项目为依托,深化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合作交流,为河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武国定参加会谈。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