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铁路煤炭发送量大幅增长

去年12月日均发送560万吨

2021年01月04日08: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3日电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12月,国家铁路日均发送煤炭560万吨、装车8万车,同比分别增长10%、9.5%,其中电煤日均装车5.1万车,同比增长9.9%,煤炭、电煤装车均创历史新高,有效缓解了煤炭供应紧张局面,保障了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国铁集团货运部负责人介绍,从2020年11月开始,国铁集团开展了为期60天的冬煤保供专项行动,共发送煤炭3.3亿吨,较去年同期增加2000万吨。下一步,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各地煤炭运输需求,全力以赴组织发电供暖用煤运输。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