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轮雾霾正在进行中

河南本周两轮冷空气赶来“上班”

刘瑞

2021年01月04日08:01  来源:大河报
 
原标题:2021年第一轮雾霾正在进行中本周两轮冷空气赶来“上班”

当冷风结束了狂欢,天空也就不复蔚蓝。气温已经开始缓慢回升,雾霾开始遮住了望眼。未来的日子里,冷空气依然不断,时间越发接近农历的新年。雨雪依然不会出现,空气还是有些发干,疫情的危机还没有解除,大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小心驶得万年船。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寒潮虽然已经远离,但其余威还在,郑州市区有水的地方,都会穿上一层冰冻的白色“外衣”。虽然早晚的气温还在零度以下,但白天的气温,相较去年年末已经明显回升了。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晴天或多云是最近几天我省天气的格调。在冷空气到来之前,3日至4日上午,我国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长三角地区、四川盆地等地大气扩散条件一般。根据预报,从周日到周一白天,全省有轻到中度霾,中东部短时有重度霾。周一凌晨到上午,东南部部分地区有雾。

5日,我省西部、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受弱冷空气影响,周一下午到周二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到4级偏北风,局地阵风5级到6级。

6日,黄河以南多云到晴天,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受较强冷空气影响,6日也就是周三,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5级左右,阵风7级左右。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