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洛龙区:用好“四大课堂”让党员教育有实效

2020年12月31日15: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今年来,洛阳洛龙区白马寺镇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新途径,通过搭建“四大课堂”创新教育形式、拓宽教育渠道、丰富教育内容,推动全镇党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用好传统课堂 集中充电仪式强

白马寺镇把“党课开讲啦”作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多次邀请党校、高校教授及市、区专家到基层讲党课,使党的理论政策在基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同时,坚持党委书记带头示范,营造“党委书记带头讲、班子成员到村讲、支部书记踊跃讲”的浓厚氛围。今年来,白马寺镇多层级、多角度、多元化讲党课50余次,受众人数3000余人次,确保党课内容新、形式多、接地气。

用好“云端”课堂 线上学习覆盖广

自“学习强国”APP上线以来,白马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云端”课堂,学在日常,学用相长,提高理论素养。7月中旬,白马寺镇举办学习强国APP挑战答题赛,百余名党员干部参赛,经过紧张角逐,10名优胜者荣获“2020年度‘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荣誉称号。在工作之余,“上强国、学理论、做试题、晒积分、比学习”已然成为该镇党员干部间的新潮流。

用好实践课堂 先锋培育效果好

白马寺镇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内容,创新党建载体、激发党建活力。今年来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到宜阳县、高龙镇、寇店镇等地观摩学习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先进工作思路和做法,观摩结束后随即召开交流会,谈收获、聊感受、提建议;以端午节、重阳节、中秋节等农历节庆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庆祝活动,放电影、唱大戏、发放慰问品,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拉近党员和群众距离;以抗击疫情、清洁家园、巡河护河、义务植树等主题,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50余次,进一步增强党员服务本领、提升争当模范先锋意识。(洛龙区白马寺镇政府 常帅 张伊清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