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举办2021新年音乐会

2020年12月31日10: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动人乐曲喜迎新年,激情旋律唱响明天。12月30日晚,巩义市2021新年音乐会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报告厅精彩上演。

音乐会在一曲宏伟的大型管弦乐《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本次新年音乐会分《如歌》《幸福》《富强》三个篇章。《祝你幸福》《祝你快乐》曲调清新流畅,展现了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展望;《长江之歌》《我和我的祖国》《幸福中国一起走》演奏出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崇敬与赞美之情;《人生旋转木马》欢快、活泼,把观众的思绪带入无限遐想中;《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走向复兴》…… 演奏者们用乐器汇聚成澎湃情感,奏出了人民群众讴歌新时代、赞美新时代的心声。整场演出共12个节目,结束曲《拉德茨基进行曲》演奏完毕后,全场观众起立,掌声如潮,经久不息。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观赏这次音乐会,我感到特别振奋、激情澎湃。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祝福我们的祖国、更祝福我们巩义市,在2021年昂首阔步、奋勇前行!”来自市教育系统的观众代表冯老师动情地对笔者说。

据了解,此次音乐会由巩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郑州商学院主办,市音乐家协会承办,是巩义市“我们的中国梦·幸福巩义”新时代文明实践迎新春系列活动之一。整场音乐会气氛热烈,暖意融融,艺术家们用精湛的表演、动人的乐曲、深情的歌声,为全市人民送上了最丰盛的文化大餐和最真诚美好的新年祝愿。(巩义市委宣传部 邵晓琪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