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2020年12月26日10:1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邓州警方全力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职责分工,强化工作措施,突出“挖幕后、抓金主、断链条、封资金”工作方针,围绕全链条打击,确保打深打透,除恶务尽,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为推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持续深入开展,邓州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邓州市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领导小组机制工作方案》,公安机关牵头,市政法委、检察院、法院、宣传部、网信办、文广新局、银行等政府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形成打击合力。

邓州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打击工作专班,专案专办,责任到人,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加强案件资金脉络研判,在“人员链”“技术链”上开展全方位数据追踪,全面查清涉案资金脉络及相关犯罪嫌疑人,对涉案资金进行冻结;对境内为网络赌博平台提供维护、推广和加速服务、提供域名的相关科技公司实施全链条打击,对赌博网站进行断网;同时加大对涉案犯罪分子的追捕力度,围绕重点人员,确保到案伏法。

邓州市检察院、法院、网信办、银行等相关成员单位统一思想,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对到案的犯罪分子,检察机关要做到能捕尽捕,快捕快诉;法院做到能判实刑尽判实刑,能判快判,实现了战果最大化,确保了打击成效。    

在严厉打击的同时,邓州市公安局在平安邓州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及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多角度开展宣传,选择部分典型案例组织深入报道,形成“铺天盖地、随处可见”的浓厚氛围,展示依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坚定决心,有效震慑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活动。深刻揭露跨境赌博危害,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断提升拒赌反赌意识和能力,努力为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邓州市公安局刘守周供稿)

(责编:王佩、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