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治理 提升问责质效

王雪娜

2020年12月25日08:3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靶向治理 提升问责质效

  本报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通讯员 陈聚涛)12月21日,偃师市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到山化镇卫生院、高龙镇卫生院,针对基层医院发热门诊建设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建设标准是否规范、发挥作用是否到位等内容进行专项监督。

  专项监督的顺利开展与洛阳市纪委监委此前出台实施的《关于规范问责工作提升案件质效暂行办法》分不开。

  该办法对标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最新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优化提升,根据问责工作调研评查反映出的问责处理不均衡、定性不准确、处理不精准等问题,洛阳市纪委监委强化靶向治理,从问责案件线索处置、问责意见、处理决定的精准性上下功夫,明确问责线索内容、移交案件时间、调查期限、承办流程、部门权责,为进一步规范问责工作开展积极探索。

  据悉,今年以来,在开展的专项治理工作中,对9个问题线索进行集中办理,统一标准尺度,党风政风监督室提出4条问责意见建议,均被采纳。截至目前,洛阳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共对29个问责案件进行统筹平衡,问责案件质效显著提升。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