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凝聚省直机关奋进新征程磅礴力量

翟道武

2020年12月25日08:3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凝聚省直机关奋进新征程磅礴力量

  在各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过程中,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肩负着特殊的使命任务。如何在政治统领、思想引领、领导率领、党员带领中充分彰显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始终走在前、作表率?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省直工委要求省直机关提升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紧密结合河南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推动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离不开宣传动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研究制定印发了《省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抽调省直机关理论骨干,组成省直机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到省直机关全面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多场次。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善于用好“关键之人”,抓住“关键少数”,把握“关键重点”,解决“关键问题”。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发挥党组书记的领头雁作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龙头带动作用。要立足岗位职能,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结合起来,与谋划“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注重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作用,创造性地把全会目标任务落实落细。重视解决好“选人用人”这个关键问题,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增强党性,牢记“心中有党”。要注重服务,时刻“心中有民”。要敢于担当,恪守“心中有责”。要守好底线,自省“心中有戒”。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对各省直单位进一步严明纪律,做到心中有标尺、脑中有戒律,行中有定力,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用实干与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翟道武)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