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县十里铺村村民:俺残疾的儿子也有了工作

2020年12月24日11: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作为浚县浚州街道十里铺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王新景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村里的贫困户李春梅。李春梅年迈体弱,儿子赵长俊是一名智力四级残疾的残障人士,仅能生活自理,无法外出务工,仅靠几亩地为生。如何让李春梅一家脱贫一直是王新景最操心的事情。

工作中,王新景发现赵长俊平时有捡废弃纸箱和饮料瓶的习惯。为了增加李春梅的家庭收入,又能让赵长俊方便照顾李春梅,王新景和村委干部决定从赵长俊的生活习惯入手。

“我们首先想到了村里的企业和学校。”王新景说,在他和村委干部的努力下,赵长俊分别和入驻十里铺村的某企业、十里铺小学、童之梦幼儿园等单位签订了废品回收协议。只要学校和企业有废弃的纸箱、饮料瓶等,都由赵长俊回收。在王新景等人的争取下,这些企业、单位卖给赵长俊的废品要比市场价低一些,这样赵长俊贩卖给废品回收站时还能再增加一点收入。

后来,王新景又帮赵长俊申请了公益岗位,让他负责打扫村里路面的卫生。这样一来,赵长俊每天花两个小时时间打扫路面,不耽误他外出收废品,还方便照顾母亲。“李春梅家今年人均纯收入至少8000元,比去年人均纯收入提高3000元以上。”王新景告诉笔者。

提起此事,李春梅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帮俺智力残疾的儿子找到了工作!”(河南省浚县县委宣传部 岳珂 李超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