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密:新建小区“交房即领房产证”

2020年12月23日10: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售楼部通知让来领新房钥匙,没想到今天不仅拿到了钥匙,还领到了产权证红本,真是意外之喜。”12月22日上午9时,新密“永威·金域上院”业主岳女士一手拿着新房钥匙一手拿着不动产权证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新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送的这份“礼物”让岳女士非常暖心,她由衷的为这种高效快捷的办事效率点赞。据了解,这是新密市自启动“交房即发证”模式以来,第二个小区的业主在交房现场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新密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发证”模式步入常态化运行。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和群众体验到更高效、更优质、更便捷的不动产登记服务,新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总牵引,围绕“一本证”,做好“一件事”,调整优化办理流程,合并精简申请材料,并联审批,一站办结,并积极与住建、房管、税务等部门沟通联动,靠前服务,提前介入,短时间内便完成了门牌号编排、联合测绘、联合验收、首次登记及首次转移登记等工作,在开发商约定交房当日走进小区,现场为提出申请、符合条件的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据介绍,交房现场,首批有17户业主享受到了“交房即发证”模式带来的便利,接下来其余业主将会陆陆续续领取到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新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张建伟 王东旭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